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13)

13

黄少天虽然被喻文州强行拎回房间,但他夜里失眠了。想些什么就不用多说了,总之早上他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出现在众人前,看起来比熬到凌晨五点才睡觉的徐景熙还憔悴。

徐景熙不留情面:“黄少昨晚做什么去了?怎么一脸纵欲过度的样子?”

黄少天没力气炸毛,只是斜了他一眼:“我劝你说话前最好想想清楚,未成年就在你身后不远处,小心队长等下找你喝茶谈心。”

徐景熙往后看,果然看到卢瀚文那张娃娃脸在那蹦跶着,不由一阵惭愧心虚:“小卢都十六了,就队长还总拿他当小学生看。”

黄少天冷笑:“会打王者农药的小学生知道的说不定比你还多。”

徐景熙仔仔细细打量他一眼:“黄少你嘴角抽筋啦?”

黄少天的阴阳怪气坚持不下去,只剩下萎靡不振,完全不想理他。

海洋王国其实并不在G市,而是在隔壁Z市,开车两个小时。

集体活动重在参与,远在市中心参与暑期相亲运动的宋晓也被列入了随行名单中。一行七个人开了两辆车,大清早的七点就打着哈欠出发,他们要先到市中心接上宋晓,然后直奔海洋王国。

李远科目三还没过,徐景熙虽然有驾照但没上过路,郑轩驾照根本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这一行能开车的就剩正副队外加一个远在市中心的宋晓。

喻文州和黄少天开着各自的车先去接宋晓,黄少天一路打着哈欠,踩了起码三个急刹车,接到宋晓之后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直接说:“少天休息下吧,让宋晓开车。”

大家其实都不太愿意坐黄少天开的车,听到队长这么善解人意,脸上都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只有被抓壮丁的宋晓苦哈哈接过钥匙,黄少天转头一脸轻松二话没说走向喻文州的车。

原本坐在副驾驶座的郑轩在喻文州让黄少天休息的时候就很机智的选择了下车,等黄少天上了车,车里除了他和喻文州,只有后排睡得昏天暗地的卢瀚文。

他坐在片刻前郑轩坐过的位置,打下车窗,看向正往自己那辆奔驰G500上爬的郑轩,隔空喊道:“郑轩你属耗子的跑那么快?干脆把小卢也带过去不是更热闹?”

“啊?黄少你说什么?”郑轩一脸茫然,装得很像,“小心别把小卢吵醒啊。”

黄少天撇撇嘴:“没什么,你裤链没拉。”

郑轩低头看,裤链拉得好好的,再抬头,对方的车窗已经关得严严实实。

嗯,让满是起床气的黄少和队长去二人世界果然是最正确的选择。

什么?车上还有一个人?一家三口岂不是更加其乐融融!

关上了车窗,车里就瞬间安静了下来。黄少天瞟了眼驾驶座上的人,喻文州一手搭在变速杆上,好整以暇看着他,也不知道围观了多久。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队长我们可以出发了,快开车吧宋晓那小子都要拐弯了。”

喻文州无奈摇头,收回目光直视前方,一手换挡,按下驻车键,一边说:“昨晚都让你早点休息了,安全带。”

黄少天哦了一声,低下头系安全带,嘴角止不住上扬,心里美滋滋的。

他承认他无聊,他就是喜欢看喻文州拿自己没办法的样子。

车内一时有些沉默,卢瀚文睡得很香,发出呼呼的声音。黄少天被感染,本来就没睡醒,又开始犯困了。

他打了个哈欠,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平静和缓:“睡吧,到了我叫你。”

黄少天没有任何压力睡了过去。

这一觉他睡得很沉,隐约觉得好像做梦了,又完全想不起来。

醒来的时候车子在高速上飞驰,卢瀚文已经醒了,正巴在驾驶座的椅背上,小声和喻文州说着话。车窗外阳光明媚,他那辆奔驰G500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也不知道被宋晓开到了哪里。

他眯着眼睛看着窗外,高速两旁的绿化快速向后移动,路上车不少,喻文州始终稳稳行驶在最左侧的快车道,速度倒是不慢。

他有一搭没一搭得听着那两个人的交谈,卢瀚文在说王者农药,声音很小,窸窸窣窣像只仓鼠。他从英雄说到操作,blabla的,话也没比黄少天少多少。喻文州显然也是玩过的,偶尔应和一两句,握着方向盘的手很稳,也不知道听进去没。

黄少天窝在座椅里,脑子里有些放空,懒洋洋的什么都不想动,只眼皮撩了撩,没一会又开始犯困。

“少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他醒了,喻文州突然提高了音量。声音清澈,不大不小,刚好让黄少天快要合拢的眼皮又迅速张开。

“怎……怎么了?”被队长点名,黄少天几乎反射性坐直了身体。

“噗嗤。”卢瀚文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

“别睡了,”喻文州面色平静,像是没发现他的慌张,淡道,“快下高速了,醒醒精神。”

黄少天揉了揉脸,终于彻底醒了过来。他转过头瞪了眼吐着舌头装作一脸乖觉的卢瀚文,又看向正前方,砸了咂嘴,觉得舌头有点干,说:“这么快就到了啊。”

喻文州笑了笑,看起来心情不错,温声道:“你前面的箱子里有矿泉水。”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的侧脸,沉静又好看,怎么看怎么是他喜欢的那盘菜。他脸上有些发热,心里唾骂自己真是没出息,这就肖想起来了。转念又开始唾骂喻文州,没事乱笑什么,不安于室,不守妇道。

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就知道他口渴了,怕不是有什么读心术吧。他舔了舔唇,拉开身前的储物箱,里面果然放着几瓶矿泉水。他喝着水,眼角余光时不时偷看旁边的人,心里乱七八糟的,一会又觉得自己魔障了,一会又想都是喻文州的错。

偏偏熊孩子在后座一点都不会看眼色,从喻文州说箱子里有矿泉水就开始嚷嚷起来:“队长太偏心了吧,只给黄少喝水,我也很渴啊!”

黄少天被他嚷的脑仁疼,生怕喻文州发现点什么出来,那点旖旎心思彻底没了,赶快又掏了一瓶矿泉水出来递过去:“喝喝喝,谁不给你喝水了,刚刚我不是在睡觉吗,现在不就给你了,你这个小孩子怎么乱说话呢,给你水,快喝吧,多喝点。”


评论(6)
热度(218)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