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16)

16

一直到走出雨林区,黄少天都有些恍惚。

离开前喻文州还给几个排队中的人买了冰淇淋,黄少天陪他一起去的。喻文州按人头拿冰淇淋,一二三四五,黄少天在旁边眼巴巴看着,结果就这么没下文了。

喻文州说:“少天就别吃了,对肚子不好。”

剩下的话没说出来,黄少天也会意了。

不过这次他心里没有吐槽,毕竟片刻前喻文州的恐高让他的形象在黄少天心中已经变得高大上完美无缺了。

说到底队长也是关心自己的身体,自己还不领情,这像话吗?

不像话,但他为什么不关心关心其他队员的身体呢?例如那个身高不到170的未成年!

黄少天心里有些发痒,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被自己忽略了,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总之……哪里不对劲。

这样的恍惚一直持续到他们走到下一个展馆鲸鲨馆附近,黄少天心里一跳,终于想起被自己忽略的事——前两年战队组队去G市地标的那个电视塔,在顶层的观景平台,喻文州站在平台边缘看着苍茫云海,可半点没有恐高的样子。

恐高的人对于高空的反应,只有同样恐高的人才能理解。一个真正恐高的人,即使再表现得若无其事,也不会像那时的喻文州那样,可以不动声色站在平台边缘眺望那么久,久到站在后面的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都感到腿软。

那时的黄少天找了尿遁的理由,躲在一行人最后面,趁着大家都在前面观景的时候没有上前。

正是傍晚,那一天刚下过雨,夕阳的余晖映照在层层叠叠的云海中,遥远而静谧。而在那云海之下,是整个光华璀璨的G市,于此尽收眼底。

所有人都被这美丽的景象所吸引,连喻文州都沉浸在其中,而黄少天则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的背影。也是夏天,他穿着简单的T恤和休闲裤,背挺得很直,夕阳温柔的光芒轻抚他漆黑的发丝,像是给他镀了层金边。喻文州就站在这一片光芒的尽头,他看着云海,而黄少天看着他。

一瞬间黄少天想到很多。从他们十四岁一起在训练营里的互不理解,到魏琛的离去,他们没日没夜地训练,只为早一天能接下这个付出了众多心血的战队。然后到了第四赛季,他们一同出道,收获了数不清的赞美,拿下了一次次荣誉。终于他们夺冠,他们站在荣耀的最顶端,就像现在站在G市的最顶端,站在光的尽头。

在那个瞬间黄少天终于知道,他是喜欢喻文州的。

而现在他站在喻文州的身边,他看破了喻文州的一个小小的谎言。他想,喻文州为什么要说谎?他不想去坐过山车吗?他为什么不想去?

亦或者,他那时就已经看出了自己的迟疑和胆怯?

黄少天回想那一夜以来所发生的每一个细节,喻文州不厌其烦到令人尴尬的关心,明明这是一个做人做事滴水不漏的人,什么时候有过这样堪称低情商的举动?

他们已经有了最亲密的关系,虽然没能因此更进一步,但喻文州也从未拒绝过,是不是他可以猜测,喻文州也许也是喜欢自己的?

黄少天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震惊了。

不是不存在这样的可能,而是一直以来他都本能地觉得不可能。喻文州是一个温和的好队长、好朋友,同时却又是一个疏离的人。认识这么多年,彼此间关系已经好得不能再好,黄少天也不敢肯定地说自己走入了他的内心,可以完全理解他。

而黄少天自己却又恰恰相反。他看起来大大咧咧,做事直率,对人对事不会想太多,依靠的更多是本能,但同时他的内心又是极易动情的。他心软,容易感情用事,感情充沛的同时,却也更加丰富柔软。他不是没有细腻的内心和敏感的神经,他也是会胆怯会犹豫。正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种种弱点,所以事关职业选手这个身份时,他更愿意去依赖喻文州这个队长。他知道这个人更加理智,不会被感情左右,所以他可以放心任由对方来指挥自己,可以仅凭喻文州的一个眼神就闭嘴咽下所有想说的话,也可以只凭喻文州一个指令做他手里最锋利的那把剑。

因为信任彼此,了解彼此。

所以他才不敢相信,喻文州竟然也可能是喜欢自己的。

正是因为对待这份感情是极为认真的,反而让黄少天对此更加谨慎,甚至有些踟蹰。他就像面对着一整个赛季的决赛,在这一场比赛中不容许出现任何错误——因为哪怕出现一丝破绽,都可能满盘皆输。

喻文州似乎才发现他的反常,就在他满心汹涌看向喻文州的同时,喻文州也回过身,微笑说:“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安静了?”

像是根本没看到黄少天诧异的目光。

一瞬间黄少天很想拽着他的领子摇晃,大声问他:“别装模作样了!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不喜欢就别撩了……

对!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喻文州最近的种种反常,根本就是在撩他吧!

然而转念一想,那些话明明只是关心而已……

于是黄少天又犹豫了。

他心情复杂,看着喻文州,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从哪一个字开始说起。

而且这里也不是合适的地方——他左右看看,到处都是家长带着小朋友经过,吵吵嚷嚷的,明明刚刚在雨林区也没这么多人,也不知道这些人是突然从哪里冒出来的。

只有他和喻文州两个单身男青年站在一堆小萝卜头里,面面相觑。

他吐了口气,摇头说:“没有,我……小孩子太多了,我头疼。”

他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

小孩子真的很多啊!他是真的很苦恼啊!

喻文州笑了笑,突然转身拉过他的手,说:“走吧,参观完这里我们去找个地方坐坐,不等他们了,也是时候吃午饭了。”

黄少天眨眨眼,不急细想两个男人手拉手这个举动代表的意义,先是拿出手机一看,这才惊觉——卧槽,已经中午十二点了!

他们十点多进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除了走路和进入鲸鲨馆,中间还在休息区喝了一杯可乐坐了半天,他好像什么都还没做……

没关系啊黄少!你不是已经和队长约会了一小时吗!二人世界呢!还牵小手了呢!

是啊,多浪漫的海洋王国之约。

如果没有这些叽里呱啦的小萝卜头……


评论(10)
热度(206)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