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17)

17

虽然说着不等那几个人了,但午饭时大部队还是会合了。黄少天看着眼前站着的几个如同非洲难民一样的人,大中午在太阳下面走了一段路,晒得满头汗就不用说了,关键是五个人里,李远徐景熙神采奕奕,宋晓一脸平静,郑轩一如既往有气无力,只有卢瀚文一脸菜色,随时要昏过去的样子。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说:“小卢这是怎么了?画风不对啊!”

徐景熙扶着卢瀚文坐下,一脸嫌弃,说:“坐一圈过山车下来就这样了,上去之前就数他最兴奋,晕车也不知道说一声。”

卢瀚文身残志坚,抗议道:“我怎么知道过山车会那么长,你坐的时候不也叫得……呕!”

话没说完,又干呕了两下。

黄少天看得一脸同情,难得温柔一回,递了杯茶过去:“快喝点茶压压吧,坐一会就好了,徐景熙你别说他了,看着太可怜了,以后还是别带他坐这种危险项目了。”

话虽这么说,但他想笑又忍不住嘴角抽筋的样子实在说不上多慈眉善目。

这时候又不禁在心里给队长点个赞,还好他把自己拉走了。

黄少天往旁边看了眼,喻文州正拿着菜牌研究,感受到他的眼光,也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笑,说:“想吃什么?”

黄少天被那个笑闪到了,一时脑子空空的。倒是卢瀚文急忙把嘴里的茶咽下去,举手说:“队长队长!我想吃鸡!我好饿!”

黄少天怒其不争:“你还能有点出息吗!不是刚吐过了还吃肉!”

“没吐呢,我饿了嘛……”卢瀚文缩缩脖子,一脸无辜,看了眼手里的茶杯,随口问,“对了黄少,这茶杯洗了吗?”

黄少天和喻文州先来的,坐在这等了一会,餐具都已经上好了,不过黄少天只洗了他和喻文州的份。现在面对卢瀚文的质疑,黄少天十分淡定,理直气壮说:“洗了,你就喝着吧,喝不死人。”

卢瀚文拿着茶杯看了看,又探头看左右的餐具,鼓着脸说:“黄少你骗人吧,都是干的,没洗呢。”

黄少天噎了一下,正要说话,喻文州把茶壶递过去,说:“估计干了,再冲一遍吧。”

别人不知道,喻文州是肯定知道餐具根本没洗的。黄少天拿着手机玩,听他这么说,心里反而有些发虚。

好在没人继续纠结这件事了,黄少天侧过脸偷偷看向喻文州,正对上喻文州的目光,似笑非笑的,问他:“想吃什么?”

除了他们,一桌人都在洗刷刷。这回终于没人打扰他了,但黄少天反而莫名脸红起来,也想不出吃什么,吃什么有区别吗?他对着队长的脸就能下饭了。

话是不能这么说,太痴汉了。然而喻文州还在看他,目光灼灼的,看得黄少天一时说不出话,也顾不得会不会被发现自己的不自在,又觉得喻文州其实早就发现自己的不自在了。

他定定神,吭吭哧哧说:“白……白切鸡吧,挺好的,队长你不是喜欢吃白切鸡吗?”

什么跟什么啊!你还不如说小卢想吃呢!

喻文州一笑,没说好不好,只是说:“那我看着点了。”

等等!还有那么多人呢!队长你不用问问他们的意见吗!这样不会太独裁了吗!

不,现在不是思考独裁的时候……

所以这个独裁分子为什么只问我啊!是又在撩我吗!是吧!一定是这样的吧!

黄少天,怂,不敢问。

一顿饭吃得不怎么样,毕竟是景区内的饭店,味道和价格都不敢恭维,也就是能吃饱的水平。

卢瀚文蔫蔫的,虽然话没少几句,到底不比平时活泼。黄少天还在纠结喻文州到底喜不喜欢我的问题,想问又找不到合适的机会,都快憋出内伤了,也比平时沉默了不少。一桌就听到徐景熙最活泼,负责陪聊的主要是李远,郑轩埋头玩手机,偶尔插两句话,喻文州一贯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倒是快吃完的时候,黄少天收到郑轩的短信,内容简短:“等下你和队长单独走行吗?”

行啊!二人世界不要太美好!

才怪。黄少天看了眼郑轩,神情莫测,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二人世界固然美好,但郑轩的这条短信太反常了。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郑轩此地无银地又发了条短信:“队长在我们都压力山大!”

难道我压力就不大吗!

黄少天恨恨地想,努力压下想要上翘的嘴角,哼,你们不想和队长一起,我巴不得呢。

他回了条短信,内容极不符合他的一贯风格,只有一个字:“好。”

由于卢瀚文不舒服,下午一行人也没打算去找游乐项目了。何况这里到底是海洋王国,还是以参观游览为主。

吃完饭已经一点多了,几个人拿地图研究了一下,餐厅不远处就是海豚馆,别的展馆大多在另一头,海豚表演的时间在下午两点,来回估计来不及。一行人干脆就在附近走走停停,参观了海豚展馆,玩了一个全年龄游乐项目转转车,看着时间差不多,来到了旁边的海豚剧场。

海豚表演是海洋王国的重要表演项目,即使不是周末也人气火爆。等他们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快坐满了。

这是不得不分开坐的节奏,喻文州四下打量了一眼,指了前排一个还可以的位置说:“那里有位,你们带瀚文去那里坐吧,我和少天去后面看看,结束了再会合。”

他说的位置最多坐三个人,这个决定自然没人有异议。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往后走,在靠后的地方找到了一个角落。两旁都坐着人,黄少天也没办法说什么,只抱怨了两句好热,没多久海豚表演就开始了。


评论(4)
热度(181)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