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18)

18

全世界的海豚表演大抵都是大同小异,无非跳水转圈顶球这些。其实这样的表演对动物本身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只不过是为了取悦人类的喜好而已。但是有的时候,像今天这样的情况,陪着小孩子来的,偶尔也是不得不为。事实上来这里的游人除了一些情侣,大多也是家长带着孩子,更多的是出于科普和增长见识的目的。

既来之则安之。虽然并不是很赞同这样的表演形式,但可爱的海豚本身还是让人难以抗拒,主持人也很会调节气氛。这一次的海洋王国之行始终让黄少天处于一种微妙的紧张而又恍惚的状态,但此时放松了神经,和喻文州一起坐在角落里观看海豚表演,就像一对普普通通的情侣那样,他似乎也终于放开了手脚。

队长很重要,可是海豚也很可爱啊!

看到海豚转圈的时候,黄少天全情投入,忍不住抓着喻文州的手说:“队长队长快看!竟然转圈了!这么高也跳得过去!”

对,黄少天,大龄男青年,对可爱的事物,难以抗拒。

像是响应他,旁边五六岁的小男生也拽着他爸爸的手大声说:“爸爸爸爸你看!海豚会跳舞!好厉害啊!”

黄少天僵了一瞬间,然后转过头默默看向那对父子。年轻的爸爸温声细语给儿子讲解海豚很厉害智商很高,儿子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问出“那海豚听得懂我说话吗”“我能和海豚玩球吗”这样天真的问题。

黄少天静悄悄松开了抓着喻文州的手。

他什么都不想说。

他很挫败。

比祝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妹更残忍的,大概也只有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父子了。

也不知道队长有没有听到旁边那对父子的对话……

像是察觉到他的沮丧,喻文州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目光仍然看着场上的表演,只是偏了偏头,凑到他脸颊边低声说:“看到了,我也觉得很厉害。”

黄少天咬了咬唇,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这么近,总觉得好像被调戏了。

但是队长那么自然……

嗨呀,天这么热,怎么就又脸红了呢!

一时间二人气氛有些诡异。好在坐在角落里,旁边又是一对科普父子,没什么人发现他们的不对。

喻文州状似毫无察觉,仍是悠悠然的模样,一会点评下这个海豚跳歪了,一会说那个驯养员喂的鱼有点小,让黄少天第一次感觉队长有点吵。

不过这样的体验也不坏,起码让他感到没之前那么尴尬了。两个人的手臂紧紧贴在一起,黄少天是不敢再去抓喻文州了,却能感到对方的手臂时不时在自己的皮肤上挨挨蹭蹭。

这会再也没法全神贯注去看舞台上的表演了。他时不时偷偷打量旁边的人,感觉脸上发烫,如果给他一面镜子,估计他就能看到自己脸上已经变得红扑扑的了。

喻文州神态温和,即使在这样的夏天脸上好像也看不出汗水,仍然是神清气爽的模样。偶尔他收回目光,和黄少天偷看他的眼神刚好对上,仍然是不闪不躲,好像这样的行为没有一丝不妥。他直直回视过去,理直气壮得让黄少天再心虚也不敢闪避。

然后喻文州对着黄少天微微一笑,收回目光,伸手虚搭在他肩膀上,安抚似的拍了两下。

黄少天就再也不知道舞台上都表演了些什么了。

表演接近尾声时,喻文州突然凑近,双唇抵在黄少天耳边,问道:“可以去下面摸海豚,少天要不要去看看?”

温热的气息让黄少天的耳廓一阵酥麻,心里清楚这样嘈杂的地方不靠近说话根本听不到,然而还是不由自主一阵心跳。他点了点头,是面对喻文州的惯性动作,也的确是有些想近距离去看看海豚的。

表演结束,游客散场。因为人比较多,他们出去的也比较晚,等走到下面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另外几个队员的身影了。

黄少天私心还是想和队长两个人去和海豚近距离接触的,但到底还没忘记另外几个人,好歹他们俩是队长和副队,一直不管大部队也不好。左顾右盼找不到另外几个人之后,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说:“他们好像不见了,不然打个电话问问吧,小卢应该感兴趣的。”

他拿起电话,正要打出去,喻文州的手机却响了。

喻文州看了眼来电人,一手在黄少天拿着手机的手腕上按了按,示意他别打。

黄少天探头过去,来电的正是宋晓。

电话不长,应该是对方在汇报什么,喻文州应了几声,回了句“没事吧”,又应了声“那有事再联系”,然后没多久就挂了。

他迎向黄少天探寻的目光,说:“是宋晓,瀚文不太舒服,他已经带他提前走了。”

黄少天怔了怔,说:“没什么问题吧?瀚文现在什么情况?要不然我们先回去基地?郑轩他们呢?在一起吗?”

喻文州摇头道:“不用,宋晓带着瀚文呢,说是刚吐了,没什么大事,现在找了个地方休息,郑轩他们要去别的展馆,不等我们了。”

黄少天有些沉默,虽然他想过二人世界,但未成年这个样子,这会也实在有点没心情。

倒是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说:“别多想了,宋晓说没什么事应该就没事,现在郑轩他们正玩着呢,也不能说回去就回去。”

黄少天摇头,有些犹豫,说:“要不然还是去看看吧?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小卢中午看着就不舒服,我当时就应该让他少吃点油腻的,他还吃了那么多肉,自己也不知道注意点。”

说到后来黄少天神情有点狰狞,即使关心也是一股恶狠狠的模样。

喻文州原本还一脸沉重,现在也被他那样子逗笑了,说:“好了,毕竟还小,去看一眼吧,比较放心,我给宋晓回个电话。”


评论(5)
热度(151)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