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22完结)

22

这一带人多,他们又是签名又是合影,不少路人好奇地看过来,这其中也有其他蓝雨粉,原本没注意到,现在发现了正副队本人,也纷纷围上来要签名。

黄少天开始还能得意地对喻文州小声嘀咕说我们还挺红的,但周围的人越来越多,连很多大叔大妈都围了过来。人潮从四面八方涌来,不明所以的路人看他们长得不错,以为是哪个明星,也不管认识不认识,就往前挤。

他开始有些惊慌,虽然以前在比赛结束后遇到过更大的阵仗,但毕竟有保安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起码粉丝们都还知道他们是谁,热情归热情但基本的秩序还是有的。而现在围着他们的人甚至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一个个挤着往前想一探究竟,甚至有不知情的人开始拿出纸笔要签名。

场面开始有些失控,黄少天被埋没在人群里,呆愣愣看着眼前的场景。正不知所措时,手腕突然被人一把抓住,像是油锅里进了水,惊得他叫了一声,差点跳起来。

他急忙回头想摆脱不知道哪里来的手,却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在耳边低声响起:“是我,别怕,跟我来。”

他低头去看,果然是喻文州握着自己的手,想到队长一直在身边,黄少天松了口气。

喻文州极迅速地打量了一眼周围,找了个人比较少的方向,没有丝毫犹豫,拉着黄少天快速走了过去。围着他们的人也跟着移动起来,但人多又乱,并不能完全围拢。

走了没几步,喻文州的脚步越来越快,后来干脆拉着黄少天跑了起来。周围全是人,黄少天分不清方向,就这样跟着他像无头苍蝇一样往前跑。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周围的人越来越少,他们来到了一处空旷人少的角落,喻文州终于停下了脚步。

他拉着黄少天躲到树后,这里大概是一处休息区,弯弯曲曲的羊肠小路边种满了树,从外面看进去影影绰绰的,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里面的人。

黄少天喘着气,探出个脑袋从喻文州身侧看过去,外面冷冷清清的,一个人都没有。

黄少天四下打量一眼,说:“总算甩掉了,太可怕了,对了这里是哪里?队长你知道这个地方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喻文州仍然拉着他的手,缓缓往前走,淡道:“我记得地图上这个方向没什么项目,就往这边跑了,果然没什么人。“

黄少天眨了眨眼:“地图?”

“嗯,”喻文州说,“进园的时候宋晓买的,我看了眼。”

黄少天终于记起了早就被抛之脑后的队友们,恍惚回忆起进园之后好像是有那么一张地图,幼稚的画风还被他嘲笑过,然后那张地图去哪里了?好像是被他硬塞给一脸不情愿的卢瀚文,点名要未成年拿好?

他想起卢瀚文鼓着小脸说幼儿园才喜欢这个画风吧,不禁感受到一种仿佛被诅咒了一样的深深恶意。

如果他不欺负未成年,说不定刚刚就不会被追得那么惨了。

虽然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因果关系,但黄少天还是进行了时长一秒钟的反省。

然后他很快把未成年抛之脑后,对暗恋对象表达了恰如其分的惊讶:“队长你这样都能记得!好厉害!”

喻文州回过头,淡淡看了他一眼。

好吧,黄少天自己也觉得有点浮夸。

他吐了吐舌头,终于安静了,跟在喻文州身后。这样被拉着手腕行走在小树林里,距离约会也就只剩零点几的距离了,不需要四舍五入了!只要省略小数点后两位不就可以了吗!

他心里美滋滋,之前被粉丝打断的乱七八糟的小心思又冒了出来。

这里没什么人,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微风轻轻拂过,静谧的林荫小径只有他们两个人。喻文州的手心温热,即使是在这样的夏天,牵着他的手腕这么久,也没有一丝汗意。

黄少天快走一步,和喻文州站在一起,看着他的侧脸,刚想开口说什么,却看到喻文州脚步一顿,说:“有个小店,买点水吧。”

黄少天收回目光,往前一看,这树林实在太小了,他们已经走到了边缘,面前是一个卖水和小吃的商店。

鬼知道这地方没游乐项目也没有游人!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一家见鬼的小店啊!

他根本不想喝水啊!

就算他很渴他现在要的也不是水啊!

能不能退回去几步装作什么都没看到啊!

他只是想表个白为什么这么难!

这次是真的要生气了!

气成河豚了!

气到变形了!

黄少天感觉真的好心酸,好弱小,好无助。

他抽了抽鼻子,好委屈,好像全世界都在和他作对。

一定是未成年在背地里说自己坏话吧。

也可能是郑轩说的。

或者是徐景熙说的。

怀疑对象不会有点多吗!所以平时到底得罪过多少人啊!

那队长又没说不许得罪!

总之被大妈大叔追着要签名也好,还是空无人烟的地方突然冒出的小店也好,都一定是卢瀚文/郑轩/徐景熙的错,都一定不会是带路的队长的错!

队长是不会出错的!

如果队长出错了,那也一定是别人的错!

他带着一丝难以言喻的心酸怨念,看着喻文州买了两瓶水,又要了一支甜筒。他接过甜筒,跟着喻文州在小树林附近找了个阴凉的横凳坐了下来。

喻文州喝了几口水就坐在那看手机,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吃着甜筒,没一会黏糊糊的冰淇淋就滴在了手上。

他看着手上的冰淇淋,有些嫌恶,戳了戳喻文州的手臂,说:“队长,有纸巾吗?”

喻文州看他一眼,没说什么,掏出了一包纸巾,抽出一张递给他。

黄少天擦干净了手,看看面前的地上,融化的冰淇淋一滴滴落在地面,显然是已经不能吃了。

就这样沉默了片刻,他突然说:“队长,你喜欢我吗?”

他不敢抬头,就这样盯着眼前的地面。地上有蚂蚁,一只两只三只……鬼知道多少只,数不清了啦!

喻文州没说话,但黄少天能感受到他的目光注视着自己。黄少天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只觉得胶着,又难堪,又隐含着一丝喜滋滋的羞怯。

不知道多少只蚂蚁一只接一只从他的眼前经过,直到最后一只也走出视线,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来。

一共也没多长时间,却好像打了一整场团队赛一样——对手还是叶修,形同一场噩梦。

视线相接,像是等了许久许久,喻文州淡定的目光终于开始一点点破裂。他平静的脸上渐渐浮现出丝丝缕缕的笑意,如同一抹涟漪,逐渐扩大,像他每一次用无奈的语气叫他的副队的名字的后两个字那样,满是温柔缱绻。

他说:“你说呢?”

黄少天眨眨眼,脑海中一片空白。

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剑圣大大从来没想过应该用哪个技能应对这一招。

虽然这之前的每一个技能和套路都在他脑海中pk了一千遍。

最后还是他的队长先叹了口气,嘟囔了一声“傻孩子”,一手抚上了他那毛茸茸的后脑勺。

然后……黄少天被他的暗恋对象吻了。

对,就是他的那个队长。

吻了一下之后,他的队长向他下达了指令:“闭上眼睛。”

然后那个蓝雨的副队就闭上了眼睛。

就……冰淇淋好甜啊。

 

Fin.


评论(17)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