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斯德哥尔摩情人(18)

18

万圣节后黄少天就没再见过喻文州。喻文州有工作,去了一趟冰岛,而黄少天为了能把圣诞的假期空出来,也开始加紧手头的实验。为此还被同学笑话了一番,说他提前两个月就开始为圣诞做准备,也太夸张了。

事实上喻文州在一周前就回到斯德哥尔摩了。不过因为还有后期要处理,也不见得比之前清闲多少。黄少天仍然忙于实验,不知是有意无意,两人都没有提出要小别重逢。

像所有的情侣一样,虽然不能每天见面,他们还是会在社交软件上进行交流。当然主要是微信。喻文州并不是一个乐于展现自我的人,事实上他的社交软件大部分都是工作用,除了手机和微信,黄少天对他的私人生活算得上是知之甚少。

近在眼前,却好像远在天边。

餐厅的工作在喻文州离开不久就辞掉了。经理觉得很可惜,毕竟黄少天在这里工作了也有将近一年,她很喜欢这个大男孩,要他以后也要经常来,如果作为客人来吃饭,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说话的时候她眨眨眼,说我们都会想念你的。

黄少天没有说辞职的原因,好在北欧人对他人的个人空间也十分尊重,他不说,她就也没问。

倒是美国甜心在那之后给他打了个电话。黄少天辞职的时候她刚好不在,为此忿忿不平,在电话里问黄少天为什么就这么辞职了,是做的不好吗,怎么也不打个招呼。

黄少天说抱歉。

她说你应该知道我想听的并不是抱歉。

黄少天还是说抱歉。

她在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说我真的不理解你们这样的人。

黄少天想她说的是哪样的人。

那天晚上他给喻文州打电话,是一个年轻男人接的,说着一口纯正的伦敦口音,说喻文州在洗澡。

黄少天觉得真奇妙,这场景像电视上会出现的场景,还是最庸俗最老套的那种。比起怀疑或者吃醋,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想笑。

难怪人说艺术源于生活。

喻文州给他回电话,解释了一番,说那个男孩是这次工作的模特,最后说希望你不要误会,虽然我也觉得这个场景让人很难不误会。

他语气有些发涩,带着困扰,难得一见的没了过往的从容。

黄少天说你等等,然后他忍不住笑了一声。

是真的很好笑,他和喻文州认识其实不算久,说起来两个人都算得上是一见钟情吧,喻文州现在的样子挺新鲜的,想不笑也太难了。

喻文州说少天,尾音上扬,是一个问句,黄少天的反应显然出乎他的意料。

黄少天在手机旁低笑了几声,说等等等等,你现在的反应太好玩了,让我再笑一会。

他说我都没说什么,你就这么急,你说实话,是不是平时在家里TVB看多了?

喻文州像是松了一口气,语气又恢复了平时的温和,带着笑意,说这难道不是证明我在乎你吗?

乍从他口中听到这样的话,黄少天怔了一下,随即脸烫得像要爆炸,他咬着下唇,强忍着笑意,说你不觉得你这样显得更心虚了吗?

说话的时候他在心底大骂自己,真是虚伪极了!

不但虚伪,还矫情。

但是喻文州在电话里低笑了几声,像是响在他耳边,说不,我不心虚。

语气那样自信,那样从容,让人很难不相信他。

于是黄少天想,这人真帅。

聚会结束时,已是晚上十点多。

黄太的女儿以庆祝为名,跟黄少天喝了不少酒。

黄少天说你庆祝什么?

她说庆祝你脱离单身,学会了跳舞。

黄少天说哦。他喝了不少酒,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神色淡漠地看着手中的酒杯,晃了晃里面的液体。

红酒香醇,不烈,却后劲绵长。

片刻后他抬头,绽放了一个热情的微笑,说值得庆祝。

他们又干了一杯酒,女孩儿也有些醉意,说黄,你的那位喻先生今晚为什么没来?妈妈一定邀请过他,每一个来过聚会的人妈妈都不会放过的。

黄少天愣了下,这个问题他倒还真没想过。黄太的聚会对于年轻人来说实在有些无聊,他有一百个理由不想来,却还是因为家里的关系而不得不来。因此对于喻文州为什么不来他也没有想过,喻文州不来再正常不过,要是他来了,黄少天反而会觉得奇怪。

黄少天说这场聚会是你家主办的,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她不以为然,说喻先生是你的男朋友,既然你都来了,他却不出现,难道他就没给你一个解释吗?

黄少天说不,我们各有各的生活。

话虽这么说,出于好奇心,他其实还是很想知道喻文州用什么理由敷衍了黄太。

女孩儿凑到黄少天耳边,像是说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说他要是来了,妈妈肯定会把所有女儿还未嫁的叔叔阿姨都介绍给他,哪怕那家的女儿只有六岁。

黄少天想到喻文州和一个六岁女孩儿一本正经在一起的画面,不禁有些好笑,摇摇头,说你想太多了,黄太今天都没给我介绍什么人。

事实上很喜欢黄少天的黄太这一晚甚至没怎么出现在黄少天面前。

女孩儿撇撇嘴,说她当然不会给你介绍了,她可是巴不得你当她女婿,怎么会介绍给别人。

黄少天笑了几声,笑完之后说我魅力挺大的嘛。

她一脸不服气,说你可不要当真,我不夺人所好,不过这是你自己的事,妈妈如果真撮合你我,你要自己和她解释清楚。

这一晚他们聊的都还算开心,黄少天是最后一个离开黄家的,黄太很忙,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开始收拾起家里,倒是嘱咐自己的女儿要送送客人。

两个人都是无奈一笑,女孩儿说你喝了不少酒,怎么回家?

黄少天说坐地铁吧。

她说你都喝了这么多,我不放心,不然让喻先生来接你吧。

黄少天没想过,下意识想拒绝,说没关系,我自己坐地铁还比较方便。

虽然这么说,但他走路已经有些不稳,红酒的后劲似乎这个时候才体现出来,他皱了皱眉,飘忽的脑海中觉得自己喝得似乎的确有点。

女孩儿说你还是让他来接你吧,不然打个车回去也行,你这个样子,如果回去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妈妈会骂死我的。

黄少天说呸呸呸,你才不要乌鸦嘴。

话虽这么说,他却还是拿出手机,打电话之前他说,我会让他来的,你回去吧,夜里很冷。

听到他这样说,女孩儿似乎也放心了,向他挥挥手,转身回去家里。黄少天听着手机中传来的声响,过了好一会,他觉得拿电话的手都快冻僵了,电话才终于接通。


评论(7)
热度(230)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