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4)

4

带着极为复杂的心情,黄少天拒绝了喻文州一起吃早饭的邀请,顶着喻文州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跑回自己的房间睡了个回笼觉。

原本以为会很难入睡,他想趁着这个时间整理下心情,这一天从起床的那刻开始对他来说就是一片混乱。但也许是身体实在太疲惫了,几乎一沾到枕头他就沉沉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到下午才起来,还是饿醒的。醉酒的不适感即使睡了一觉还是存在,他愁眉苦脸收拾了一下,捂着胃走出房门。这个时间点食堂早就没东西了,走廊里冷冷清清的,战队里本来当地人就多,一放假整个基地都几乎空了下来。

他来到训练室,里面倒是坐了不少人,定睛一看除了宋晓不在,几个主力选手全都没走,都坐在平时的位置上对着电脑专心致志。

坐在门边的李远第一个看到他,打了个招呼说:“黄少好点了?”

黄少天点点头。随着李远的这一声招呼,其他人也陆续看向他,离得近的随手打了个招呼。

人群里他几乎一眼就看到喻文州,坐在靠里的位置上,一脸专注在键盘上操作了几下,然后才抬起头看向黄少天,倒是最慢的那个。

那目光里透着不经意,看上去冷冷清清的。只有一眼,很快喻文州就收回视线,又看向了电脑。但黄少天的呼吸却还是不由自主地紧了紧。

怕被人看出来,他努力装作旁若无人的样子,说:“都在呢?你们不回家吗?”

“不想这么早回去,”卢瀚文皱着小脸说,“回家要早睡早起,有人管着不方便熬夜。”

到底是未成年,其他人听他这么说都忍不住笑了。黄少天经过卢瀚文身后,拍了下他的肩膀,说:“你什么时候还学会熬夜了?本事大了啊?”

卢瀚文被他拍的一缩,说:“我又不是才熬夜,你们都玩到四五点,我还没你们玩的晚呢,回家了我爸妈要我十点就睡觉。”

黄少天一乐:“未成年长身体,就该早睡早起才能长得高,你看你这么矮,每次和其他战队打的时候都拉低我们平均值,本来就不该熬夜你知道吗?”

卢瀚文不高兴:“我马上就成年了,再说黄少你也没多高,要是你们都像微草那样平均一米八往上,我一个人也拉不下你们多少平均值。”

其他人听着都笑了,黄少天一脸愤慨,说:“要拉低也是郑轩和你给拉低的,我比你们都高着呢。”

躺着也中枪的郑轩一脸茫然:“关我什么事?小卢你多喝点牛奶吧,长得像大树一样高,让黄少看着就压力山大。”

黄少天在这跟卢瀚文聊天本来就是拖着不想到自己的位置上。他的位置和喻文州并排在一起,他坐在这一排的最那头,左边是墙壁,右边是喻文州。对面以前是于锋,后来于锋转去百花了,那里就空了下来。至于黄少天身后,是一个长沙发。

这个位置,除了旁边的喻文州,几乎算得上是四面楚歌。以前黄少天还觉得这里就他和喻文州,他带着点不可告人的小心思,二人世界近水楼台,好的不能再好。

然而现在他再看向那个角落里的孤岛,却觉得简直是催命。

尤其是喻文州右边的宋晓也走了,剩下几个就是以郑轩为首的面对队长压力山大党,恨不得离喻文州越远越好。那个角落就像是专门给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圈出来的,堪称与世隔绝。

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喻文州,就在这闲聊。好在赛季结束了,现在大家都在网游里闲逛等着抢boss,不用训练,气氛也很轻松。

但很快,正在卢瀚文和黄少天你一句我一句正热闹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一声“boss出了”,所有人几乎都立即转向电脑开始忙碌了起来。

黄少天从后面看着卢瀚文的电脑画面,卢瀚文也在操作游戏,正在往传送点跑。他摸摸鼻子,觉得自己这样站在这实在有点尴尬。

郑轩坐在卢瀚文斜对面,慢吞吞点了几下键盘,然后抬下眼皮,说:“黄少不来吗?”

“来来来,”黄少天巴不得有人给自己解围,迫不及待说,“马上来,等我开机。”

他一边说一边往自己的位置走,经过喻文州身后的时候,感觉头皮都要炸起来了。

然而喻文州并没有说什么,他专注地看着显示屏,看都没看他一眼。

直到黄少天坐在他旁边,按了开机键,才听到喻文州轻声说:“好点了?”

“嗯,”黄少天低声说,对着还在开机的显示屏,偷偷瞄了眼喻文州,喻文州的双眼还在专注看着自己的显示屏,好像刚刚根本没说过话一样,这种随意的状态让黄少天松了口气,说,“还行吧,下次真不喝酒了,太难受了,头晕了一天,还好没吐,不然更难受。”

喻文州的双唇抿了抿,像是想说什么,又忍住了。他点了两下鼠标,黄少天从余光里看到游戏界面,一个陌生的骑士正在树林里奔跑,说:“你开骑士啊?大春给你的号?”

“嗯,”喻文州说,“抢boss用骑士比较好。”

黄少天点头:“哦。”

电脑已经打开,他上了QQ,又点开游戏,这才想起来说:“你们都是找大春要的号?帮我要剑客了吗?”

说完看到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动作,想起他的手速,又说:“算了你跑吧,我自己翻翻,我记得上次他给了我一个剑客号,账号卡还没还给他,好像就放在训练室里。”

桌子上不少杂物,他开始翻找,过了几秒,正当他以为没事了的时候,听到喻文州说:“我不是说你喝醉,我是说,你那里,好点了吗?”

黄少天的动作瞬间顿住了,他怔怔看向喻文州,保持着这样的动作,像是难以置信,过了好几秒,才终于听明白对方说了什么。

喻文州的侧脸看上去有些严肃,他还在专注地看着眼前的显示屏,画面里的人物奔跑在树林中,头都没回一下。

黄少天觉得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恨不得顺着墙缝就这么消失不见。他紧张地四处环视,虽然喻文州刚刚说话的声音不大,但这里这么多人,谁知道有没有谁听到了?

偏偏这个时候卢瀚文大声说:“黄少你要剑客吗?我有啊!等等我去找给你啊!”

黄少天的心脏随着这句话慢了半拍,骤停之后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账号卡。

喻文州还是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头也不抬,扬声说:“不用了,我这有号。”

黄少天盯着他的侧脸,心里恨恨的,想那你刚刚怎么不给我啊!

总觉得好像被喻文州摆了一道似的。

喻文州在桌子上摸了下,像变戏法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个账号卡递给黄少天。他看向黄少天,说:“给你准备的小号。”

黄少天看着他淡淡的神情,接过账号卡,觉得心里很慌。


评论(4)
热度(303)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