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8)

8

准确点说,现在是所有职业选手的暑假。

没有训练,不需要复盘,晚饭结束之后几个宅男难得的没有去网游浪,而是集体去打篮球。

这娱乐方式比起网游不得不说健康很多,当然前提是菊花没有被人爆。

郑轩堵在黄少天门口说:“黄少打篮球啊,技术部的人都下去了,群里通知了,你没看吗?”

黄少天上上下下看着郑轩,一身难得一见的正版球衣,还是黄少天帮他带的,今天应该是第一次穿。

郑轩长相清秀,这一身穿出来还算是有模有样。

黄少天不着痕迹得摸了摸自己的尾椎,感觉像被烧了尾巴一样痛苦。

郑轩的语气完全是告知,根本没给黄少天拒绝的机会。事实上篮球作为一个能很好地展示自我的骚包运动,换了平时黄少天绝对是战队里最积极的一个。用他的话说,他初中就进校队了,要是不打荣耀,估计就去打篮球了。

他的篮球技术好不好,肯定是不如游戏操作的。不过三步跨栏五次能跨进去三个,三分也投得有模有样,起码在女性粉丝心中是极其受追捧的——俱乐部也有女性员工,大部分是黄少天粉丝,偶尔像今天这样,战队选手也参与俱乐部活动的话,篮球场边一定充满了女同事的尖叫声。

黄少天内心充满了纠结,平心而论他是很喜欢打篮球的,但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见他难得的没出声,就愣在那,郑轩仔仔细细打量他,说:“你不会真得痔疮了吧?怎么一脸便秘样?”

黄少天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你闭嘴吧,你才得痔疮。”

郑轩说:“那你赶快去换衣服啊,他们都下去了。”

黄少天说:“平时没见你这么积极打篮球,怎么今天兴致这么高?”

郑轩扯了扯球衣,懒洋洋说:“买了还没穿过,正好试试,整天打游戏太闷啦。”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全战队就没人比你懒,你竟然还好意思说整天打游戏太闷?”

郑轩被怼了也不生气,只是用探究的眼神看他,纳闷道:“黄少你今天好奇怪,平时打篮球最积极的就是你了,怎么今天这么多废话?”

黄少天怒:“靠靠靠!怎么说话的!我这还叫废话多?我以前废话更多你不知道吗?呸呸呸我废话不多!我说出来的每个字都具有不同凡响的划时代意义!不懂就别乱说!你才废话多!”

见他恢复正常了,郑轩急忙说:“好了好了你废话不多,那你到底去不去啊?再不换衣服他们要催了。”

两个人正聊着,黄少天隔壁的房门打开。喻文州刚走出房门,就看到隔壁门口杵着两个大活人,都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愣了下,说:“干嘛呢?”

郑轩眼前一亮,说:“队长打篮球啊!”

喻文州笑,目光慢悠悠从黄少天脸上划过,看向郑轩,说:“怎么想起打篮球?”

郑轩说:“今天周五,技术部下班早,就说一起打个篮球,我来通知黄少的,就差队长你了。”

黄少天被喻文州那一眼看得浑身不自在,也不敢看他,就对着郑轩嚷嚷:“喂喂我还没说我要去呢!”

郑轩看他,一脸惊讶:“你还真不去啊?”

黄少天张了张口,实在找不到借口,都知道晚上没事,总不能真承认自己得痔疮了,瞬间感觉到了哑口无言的痛苦。

好在喻文州及时开口:“我就不去了吧,晚上还有事。”

郑轩的注意力被转移,说:“队长你不去的话就要让小卢上场了,压力山大啊!”

想到卢瀚文的身高,黄少天也不顾找借口,噗得笑出声。

喻文州也笑,说:“小卢挺好的,你们多带他运动运动,他还在长身高,整天坐在那不好。”

郑轩一脸失望,又把枪口调转黄少天:“那你快换衣服啊!”

黄少天一怔,心里有些打鼓,他借口还没找好。当然这个不是关键,关键是喻文州站在这,他真的不想在喻文州面前跟郑轩讨论痔疮和便秘啊!

他瞪了郑轩一眼,刚想无理取闹说我不去不去就不去,就听到喻文州开口:“少天也有事,我晚上要找他复盘。”

郑轩的目光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狐疑地转了转,最后定格在黄少天脸上,说:“黄少你今天真的很奇怪了。”

黄少天大怒:“喂喂说要复盘的是队长又不是我!关我什么事!要奇怪也是队长奇怪吧!”

郑轩说:“不是啊,你是不是真的痔疮犯了?”

黄少天把他往外推:“去去去,你除了痔疮能不能想点别的?好了队长有任务下达,很可惜蓝雨的最佳前锋今天不能下场,只能靠你和小卢了,不把技术部打趴下就别回来了,快去吧恩准你跪安了!”

总算把郑轩打发走了,黄少天摸摸鼻子回过头,还是不敢看喻文州,只得低着看着对方t恤上的图案。沉默了两秒,黄少天说:“这次多谢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房了。”

喻文州仍然沉默,黄少天略有些忐忑地看过去。喻文州正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脸高深莫测。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这个眼光!就是这个眼光!每次比赛喻文州要阴人出损招就是这个表情这个眼光!

他忍不住往后缩了一下,果然看到喻文州笑了笑,说:“有事。”

黄少天心虚,巴着门框,打着哈哈说:“这么晚了,我不太舒服队长你是知道的,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嘛,也不急这一个晚上,你看我篮球都不能打了,残障人士很可怜的。”

喻文州不为所动,淡笑道:“复盘而已,不用你动下半身。”

说话的时候,他目光若有似无从黄少天下身一扫而过,看得黄少天心里直发毛,总觉得后半句话怎么听怎么不正经。

黄少天讪讪笑了:“比赛都结束了,还要复盘吗?”

决赛的盘都复过了!鬼才信你要复盘!

他心里跑过十万只草泥马,嘴巴闭得紧紧的,一只都不敢放出来。

喻文州低头想了一下,笑了笑,说:“先来我房里吧。”

说完,他来到黄少天面前,伸出一只手。黄少天被吓得想要往后退,却已经来不及,门在身后咔哒一声被合上。


评论(13)
热度(234)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