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奇朵的金屋(1)

 @冬雨洒尘 gn点的先婚后爱。

年上伪养成。

星河历589年,对于蓝雨星,这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蓝雨联盟的前任指挥官魏琛于战争结束时失踪,已有两年。联盟在临时指挥官方世镜的领导下进行战后恢复工作,并于这一年将所有权利移交给新总统喻文州。蓝雨星的第一任总统就此上位,代表着蓝雨联盟纵横荣耀星系的时代正式开启。

1

正值夏日,大雨一阵接一阵,下个没完。每月三日的假期对十四五岁的少年显得格外珍贵,即使下雨也无法阻挡他们迫切回家的心情。最后一节课几乎没什么人在听,讲师也显得有气无力,下课前十分钟,他就已经收起了课件,宣布接下来的时间自习。很快讲师的身影消失在门外,教室里像炸了锅一样。学生们彼此开着玩笑,交流着假期该如何度过,诅咒这该死的雨似乎要下满整个假期。一边嬉笑,一边收拾着东西,准备下课铃声响起时,就立刻冲出教室。

“压力山大啊……”郑轩将通讯器关掉,略有些烦躁,“我家司机说雨大堵车他来晚了,现在前面排着好长的车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到学校里,也不知道下了雨怎么车也会变多,现在只能原地等他或者去校门外找他了,少天你……你在听我说话吗?”

平时总是话多的没完的人今天似乎异常沉默。黄少天坐在位置上旁边,呆呆看着窗外的雨,直到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回过神,说:“啊?什么?放学了吗?”

“还没有,”郑轩翻了个白眼,嘟囔着说,“铃声都没响,马上就要下课了,你不收拾东西吗?我刚刚说话你不会也没听到吧?”

“你说什么?抱歉,我刚刚走神了。”黄少天说,他漫不经心合上面前的书本与笔记,随手塞到背包里——虽然纸质商品早在多年前就已被各类惟妙惟肖的电子产品所取缔,在大部分的学校甚至连教学场所都改为在虚拟世界进行,但这所拥有近千年历史的古老学校仍然坚持使用原始的教学方式。因其在贵族间独一无二的声望,也因其宣称所教导的是一个完美的贵族、而不单单只进行知识的传授,并没有任何人对这所学校的教学方式有所怀疑,仍然有数不清的贵族与自以为是贵族的家庭想方设法将孩子送进这里。

不同于自幼儿园起就在这所学校念书的郑轩,黄少天直到中学开始才转入这个学校,迄今也不过两年多而已。两年时间不足以让他成为一位合格的贵族小绅士,因此学校的讲师总是对他有诸多意见。但正因为在他身上散发着一种外界所特有的阳光气息,有别于那些一板一眼的贵族少年们,这让他很快在学生中成为一位大受欢迎的风云人物。

然而今天的黄少天显然并不是往日里那副大受欢迎的模样。他沉默着,看起来心事重重。

郑轩好奇地看着他,说:“黄少,你怎么了?”

“没什么,”黄少天摇摇头,看了眼手中的通讯器,光屏没有打开,却仍然带给他无穷压力,他叹了口气,看向郑轩,说,“等下我们一起走吧,我假期想去你家住几天。”

郑轩闻言想都没想,急忙摇头:“不行不行,小舅舅特地叮嘱我今天必须要看着你坐上车回家,你要是想去我家的话,不然你问问小舅舅吧……”

可能是自觉心虚,郑轩的话语在黄少天瞪视自己的目光中越说越弱,最后他说:“……你别瞪我了,我压力山大。”

黄少天怒道:“走狗!叛徒!靠靠靠!气死我了!郑轩你这个没骨气的家伙!亏我把你当最好的朋友!开学之后的考试你别想再我再把卷子借给你看!”

郑轩的脸立刻垮下来:“好啦黄少你别这样啊,我也没办法,小舅舅已经是总统了,别说我要听他的话,连我爸妈都要听他的,你也乖点吧……何况他也不算外人吧,毕竟他是我小舅舅也是你……”

最后一句嘀咕的很小声,在黄少天怀疑的怒目中郑轩咽了咽口水,把最后三个字吞回了肚子里。

眼看着黄少天就要发作,郑轩来不及阻止,就看到他拍了下桌子站了起来。好在下课的铃声也同时响起,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这个角落。

虽然这么说,但他们之前的动静也不小。方锐坐在附近,见状一脸八卦,凑过来说:“怎么了怎么了?黄少怎么发这么大脾气?”

方锐也是中学才到这里读书的,跟黄少天算得上臭味相投一拍即合,平时在学校里没少狼狈为奸,郑轩压力山大的口头禅就是被他们这样逼出来的。

然而黄少天此时只是看他一眼,没好气地说:“不告诉你!”

那层关系现在知道的只有少数知情人,比起郑轩这个叛徒,他更怕的是被公布于众。虽然郑轩总劝他事已成定局,方叔叔也说这是对他最好的选择,但黄少天始终不愿意就这样束手待毙。

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这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无论黄少天如何说服自己,无论郑轩如何百般劝慰,那晴天霹雳一样的消息仍然让他寝食难安。

他还没有准备好该如何面对。

然而在内心深处,又有一个声音时时刻刻告诉自己:即使这一次逃避了,该面对的总有一天还是要面对。

教室里的人陆陆续续走得差不多了,方锐也打了个招呼离开了。郑轩等黄少天终于不那么凶了,才看着他的脸色说:“走吧,你家的车停在哪里?如果在学校里的话,正好把我捎到外面,司机说他进不来。

黄少天刚接受现实的脆弱心灵再一次燃起了熊熊怒火:“不是我家!”

“是是是,不是你家,”郑轩拉着他往门外走,好声好气顺着毛,“好啦雨越下越大,司机在哪里?”

黄少天顿了顿,不甘不愿说:“在楼下。”

总统的座驾总能有点特权,出现在楼下当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虽然在黄少天的心里他宁愿被雨淋成落汤鸡也完全不想众目睽睽之下坐上总统的车。

“黄少你真是我的救星!”郑轩闻言很高兴,拉着黄少天急匆匆往下走,“我就知道小舅舅疼你!”

说完最后一句话他心里咯噔一下,就觉得不好。郑轩转过头看向黄少天,果然对方脸色漆黑,大力甩开了自己的手,怒道:“疼你个大头鬼!郑轩你这个叛徒!走狗!靠靠靠!你还是自己淋成狗屎去吧!”

说完不等对方反应,迅速往楼梯跑了下去。

评论(9)
热度(109)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