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奇朵的金屋(2)

2

李远等在出口处,见到黄少天出来立刻迎了上来:“黄少。”

黄少天抓狂:“不是说了让你在车上等我!我是犯人吗看得这么紧!就这么两步路难道我还会跑了不成!”

周围的学生很多,他不想大声喧哗引起注意,只跟在对方身后碎碎念。

李远原本是方世镜手下的士官,给方世镜开了两年车。在黄少天接连赶走了三个司机之后,李远因为在军部出了名的脾气好,被方世镜特地派过来给黄少天开车。原本以为黄少天能看着方世镜的面子上对李远态度好点,多少能减轻点喻文州的压力,没想到黄少天见到李远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竟然在方叔叔手底下卧底了两年真是小看你了喻文州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

李远看他的目光温柔可亲,宛如看一个智障。

不管怎么样,李远还是成为了黄少天身边待最久的司机——毕竟他打破了一个月的最高纪录。

平心而论,黄少天除了啰嗦了点,嘴巴坏了点,性格中二了点,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可爱的十五岁少年——起码金色柔软的头发、小麦色健康的肌肤、还有精致漂亮的外表,都为他增添了一般人难以企及的欺骗性。

每当李远觉得这份工作真的太艰难了再也做不下去的时候,看看黄少天天使一样的外表,想起方世镜那颗操碎了的慈父心,就觉得大丈夫没什么不能忍的。

郑轩的声音从身后远远传来:“黄少!黄少!你等等!我知道错了你不要抛下我!”

撕心裂肺,痛苦万分,宛如情人分手,连最老套的偶像剧都不屑拍的那种戏码。

黄少天头也不回,两步上前拉上李远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快走快走别让他追上来!”

李远拿着伞,急忙说:“下雨了,先撑伞啊黄少……”

黄少天不理他,但李远才不管那么多。他强行停下了脚步,顶着黄少天怒视的目光,把伞打起来,这才说:“小心身体。”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直接冲到雨里往停在不远处的车边跑去。

李远感觉这份工作太难了。

上车的时候李远身上已经湿透了,黄少天倒是好很多,李远追在他身后给他撑伞,黄少天只湿了半边。

郑轩似乎终于接受了黄少天残酷无情无理取闹的人设,没再追上来。隔着车窗,黄少天往后看,郑轩站在屋檐下一脸哀怨看着他。黄少天冲他做了个鬼脸,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到,对李远说:“快开车。”

李远在心中为郑少默哀三秒,很果断地踩下了油门。

车开上大路,一路沉默的黄少天终于开口:“不去喻文州家。”

知道这个少爷又要开始折腾了,李远愁眉苦脸,说:“这个您可能要先和总统先生商量。”

黄少天怒:“你是我的司机还是他的司机!你是方叔叔的属下还是喻文州的属下!我就说你果然是喻文州派去的卧底!你这个间谍!奸细!”

越说越离谱,李远好声好气说:“黄少,我真是方司令麾下,您不是都问过他了吗?别为难我了,我就是一个小司机,不把您安全送回总统府的话,我工作失职是要在军部记过的。”

“记过就记过,又不是我被记过,”黄少天嘟囔着,没等李远哭丧着脸继续诉苦,又说,“我又不是不回去,我先去别的地方不行吗?难道我是喻文州的犯人吗?一天二十四小时要向他汇报行踪?”

见他语气软了下来,李远急忙说:“没有没有,您怎么会是犯人,您是总统先生的未婚妻,保护您的安全是我的职责……”

他一边说,从后视镜看黄少天的脸色,见黄少天听到未婚妻三个字果然黑了脸,又急忙改口:“黄少要去哪里?下着大雨呢,我现在就开车过去,我们尽量早去早回吧。”

去哪里都好只要不去喻文州家就可以了啊!黄少天在心中呐喊,想到这些人现在都听喻文州的话,连方叔叔都让他不要闹了,又觉得无力。他撅了撅嘴,看着车窗外被水迹扭曲的街道,实在也不知道去哪里,就说:“随便开吧,反正别这么快回去。”

因为下雨的关系,路上有些堵。车辆缓缓穿行在雨幕中,天色昏暗,窗外闪过迷离的灯光,除此之外什么都看不清。

迷迷糊糊的,黄少天又想起最后一次见到魏琛的场景。在他们那只有两室一厅的小公寓里,一样是这样的倾盆大雨。夜色昏沉,魏琛接了一个电话,挂掉以后揉了揉他的头发,留下一句“晚上早点睡觉”,就穿上外套匆匆出门。

自那以后,魏琛再未出现过。半年过去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军部最后上交的报告是失踪,连方世镜也撤回人手不再寻找。

取而代之的,是喻文州的迅速上位。由方世镜做主,魏琛的工作,与其手下诸多势力,悉数转移到喻文州名下,以应对新政府的顺利组成。而方世镜在完成一系列工作的交接后,也将移交军队的指挥权,退居二线。

黄少天问过方世镜不止一次,喻文州是否胁迫他,魏琛是否已遇害,否则无论如何都难以解释喻文州的迅速上位与方世镜毫无理由的让步。

即使不是魏琛,也应该是方世镜,喻文州又算什么?

在此以前,他不过是魏琛的一个学生,黄少天的家庭教师,甚至在军中没有具体的职务。

方世镜不止一次对他解释目前的形势是在魏琛离去前就已经定下的,而魏琛也的确是失踪,但并不能消除黄少天心中的抵触。

而一个月前,喻文州不顾他的反对强行定下婚约,终于将这样的抵触推向了顶峰。

他迷迷糊糊睡了一觉,梦里总是魏琛笑着揉他头发的那只大手。他记事起就独自在贫民窟里长大,见识的是这个世界最黑暗的角落,直到八岁那年,魏琛出现在街角,叼着根烟对他说,好儿子,老子总算找到你了。

黄少天被魏琛带回去,为了补偿这些年的遗憾,魏琛对他简直宠上了天。然而却始终没能打消黄少天曾经被抛弃的不忿,一直到他消失,黄少天都没开口叫过一声爸爸。

黄少天张了张口,从睡梦中醒来,一瞬间今昔不知何日。外面仍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他吞下那将欲出口的两个字,茫然四顾,终于在看到身旁坐着的那个身影时,眨了眨眼,定下了神。

“醒了?快到家了,别睡了。”温和的声音像这个人的长相一样清澈,见识过他本人的人,很难把他与那个辅上位就展现铁血手腕的强权总统联系到一起。

他总是这样,不温不火,和和气气,一言一行都能让身边的人感到十分舒服。

然而在黄少天心里,即使外表再无害,他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魔。


评论(4)
热度(128)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