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喝酒的危害(14)

14

周二的海洋王国人不算多,但夏天的温度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几个人停好车拿好票进到园中已经是十点多了,气温上升得很快,没走多少路黄少天已经开始冒汗。

海洋王国并不像游乐场那样有很多娱乐设施,更多的是参观海洋生物。但是架不住占地广,每一个景点之间都要顶着太阳步行。

一行宅男里最精力旺盛的就是卢瀚文了,毕竟他年纪最小,对什么都还处于蓬勃的好奇心中,恨不得把海洋王国里每一个角落都走遍。好脾气的李远陪他玩的开心,徐景熙看起来也是不甘寂寞满场乱奔,连平时最懒的郑轩都融入了一片欢快的氛围中。宋晓拿着单反跟在他们后面不停拍照,队伍最末只剩下蓝雨永远的定海神针喻文州,和其实也很想开心玩耍、但为了保持领导形象、主要是热到真的提不起力气、只能面无表情看着别人玩耍——的黄少天。

好吧,这样和队长并排走在海洋王国里,忽略掉前面的队友,左右都没有人,四舍五入也约等于约会了吧。

像是感受到他的想法,一直像老父亲一样用慈爱的目光笑看着前面的喻文州突然转过头来,问道:“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黄少天不太确定他是问好不好玩还是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只好凌磨两可回答,“就是太热了。”

喻文州笑了笑,像是猜到他会这样回答,又转回头看着前方往前跑的卢瀚文,说:“我是说你的身体。”

“哦,”黄少天说,“就是睡眠不足而已,我哪有那么脆弱,队长你也未免太小看我了吧!”

说着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很强壮,他原地跳了两下。但因为实在没力气,像注定跳不上沙发的柯基,也像是林正英电影里的倒霉僵尸,脚跟刚离地,就又迅速黏了回去。

低下头怔怔看着两条软绵绵的腿,黄少天很惆怅,觉得自己似乎急需灌溉。

队长,你家副队好像被晒干了。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神态平静,似乎抿了抿唇。黄少天表演完毕,自知失败,偷瞄他,不确定他是不是笑了。想来队长也算很给面子了,就算他眉梢眼角看起来就是想笑的样子,好歹没真笑出来。

一时间丢过人的戏精黄少天觉得好像更热了,脸上滚烫烫的,他拿手扇了扇风,自说自话试图挽尊:“天那么热,人都快晒干了,队长你不热吗?”

“还好,”喻文州说,黄少天这回确定他是真的笑了,“你要是热的话,前面有商店,买把阳伞吧。”

黄少天撇了撇嘴:“我又不是小姑娘,小卢都顶着太阳跑呢,要不是昨晚睡太晚了我也能顶着太阳做广播体操,我不打伞。”

话虽这么说,但是看到路边不远处的商店,和门口的遮阳伞,黄少天还是有些挪不动脚步。

再往前就是雨林区了,到了分叉处,游人也开始变多。前面几个人的身影在人群中若隐若现,卢瀚文已经蹦跶着要拐弯了,倒是郑轩往后看了好几眼,看样子是犹豫要不要等他们。

不等黄少天开口,喻文州很善解人意,冲郑轩喊道:“你们先过去玩吧,我陪少天在这坐会。”

四周吵吵嚷嚷的,郑轩其实没听清,但不妨碍他执行队长的命令。人多,他也热,黄少天一脸想要二人世界的样子,总觉得留在这里打扰他们的话,会被追杀。

于是郑轩果断转身离开,不但自己离开,还把同样转回来打算喊人的李远一起拽走。

黄少天已经买了两大杯可乐坐在阳伞下喝了起来,哧溜溜的,一口气喝得只剩下冰块,然后他大大喘了口气,打了个嗝。

喻文州笑着看他,说:“好点了吗?”

“嗯,总算能喘气了,队长你也喝。”黄少天舒服了,人也变得异常乖巧了,把另一杯可乐推了过去。

喻文州接过了可乐,拿在手里,却没喝,只是看他,有些欲言又止。

黄少天被他看得心里发毛,掩饰一样絮絮叨叨又说起来:“也不知道他们几个怎么跑那么快,都不累的吗?徐景熙也熬夜了吧,我看他精力这么旺盛,以后可以增加他的日常训练内容,还有郑轩,我靠平时整天喊累,出来玩就不累了,绝对不能放过他!”

蓝雨副队外出游玩不忘职责所在,真是感动天下好领导呢!

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坚决不承认是自己太弱了失眠一晚上就跟不上节奏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一时气氛有些微妙。

隔壁桌坐着一大家子,家长带着老人小孩,一行七八个人,正在这时站了起来,大呼小叫地准备离开了。

而上一波熙熙攘攘的游人也已经消失在岔路口了。

突然间这一块地方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随着那一家人的离去,四周变得安静了起来。

喻文州收回打量那一家人的目光,终于看向黄少天,语调温和:“我是说那个地方,怕你介意,一直没问你,这两天有上药吗?还疼吗?”

如果黄少天这时候嘴里有水,大概立刻就能喷出来。

可惜可乐早被他喝光了。

但并不妨碍他一爪子把空掉的可乐杯捏扁。

几颗冰块洒在桌子上,一瞬间黄少天真的很想把这些蹦蹦哒哒的可爱小冰块丢到喻文州脸上。

你也知道我介意啊!你怕我介意还问什么啊!难道我现在就不介意了吗!

黄少天,被太阳晒到即将融化,好不容易成功降温,又要变成油焖大虾,真是命运多舛。


评论(3)
热度(210)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