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黄

【喻黄】斯德哥尔摩情人(17)

17

黄少天很久没参加黄太举办的华人聚会。

黄太在电话里抱怨,说你再不来,我做的火鸡都不知道给谁吃了。

感恩节在11月底,瑞典其实并不过感恩节,除了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大概全世界只有中国的商家会热衷推崇这样一个洋节日。

话虽然这么说,但黄太还是在这一天举办了一场聚会。她热衷于开聚会,喜欢每一个可以让她举办聚会的理由。她说虽然我们是不过感恩节的,不过火鸡还是可以尝一尝的。

她不知道从哪里学会了感恩节火鸡的做法,迫不及待分享给大家。一个桌子坐不下,分成了两个桌子,两只巨大的火鸡一边一个,桌子上都是熟悉的面孔,叔叔阿姨们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年轻人,黄少天和另外几位每次都不幸被抓来参加聚会的年轻人们一脸尴尬笑意。

黄太的女儿趁机凑在黄少天耳边,说我还以为你终于受不了我妈妈的聚会了。

她自小生活在瑞典,国语说得连她妈妈都不如,黄少天不得不回答她,说你还是说英文好了,不然瑞典话我也勉强听得懂。

小姑娘换了瑞典话,叽里咕噜说了一长串,语速很快,刚好赶上席间不知道谁说了什么笑话,爆发出一阵爆笑,黄少天仍然什么都没听懂。

她不得不放慢速度重说了一遍,某一天下午,她在街上看到黄少天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问他是不是在谈恋爱。

黄少天觉得应该没这么倒霉,犹自垂死挣扎,说你说的是哪一天,我完全没有印象,也许是我的导师或者同学?

她用一脸wtf的表情说,别装了,我都看到你们在车里接吻了。

黄少天说好吧,好吧,我的确在和他交往。

说话的时候他脸上有些发热,事实上他们除了做了每一对恋人都会做的事以外,并没有明确说过要交往。不过黄少天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需要纠结的事,都不是高中生,形式主义并不重要,谁也不会去纠结一个身份的问题。

但这样的问题一旦被挑明了问,又让人有点难以启齿。

这个问题他回答过美国甜心,更多的是为了让她打消念头。然而现在对一个可以作为亲友的女孩子承认他们的关系,仿佛终于把喻文州也带入了他的生活中一样。

他不知道这会不会有些太快,毕竟他们交往了还不到一个月。

这世间的所有暧昧大抵如此,你来我往暗潮汹涌,一旦浮出了水面,则变得苍白,像喻文州处理的那些照片,饱和度被降低,失去了鲜艳的色彩。

然而若要黄少天说一句实话,他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直接的承认,很难不让人感到愉悦的。

女孩儿偷笑,说是那次爸爸带来的客人吗?他可真帅,我当时都对他心动啦,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快就把他追到手,哦不对,我是说,没想到你们竟然是gay,黄,你可真让我吃惊。

黄少天笑了笑,说有什么好吃惊的,我要不是gay,早就追求你啦。

女孩儿笑得开心,说你如果不是gay,那我可招架不住这样的甜言蜜语。

黄少天喝了口酒,恢复了轻松的表情,笑着说我开个玩笑,你不要介意。

女孩儿说我当然不会介意了,你要知道在欧洲这算不上什么,虽然瑞典人,好吧,瑞典人也有些冷漠,不过这里毕竟不是矜持的中国。

说完她像是想到了什么,狡黠一笑,说看你们在车里接吻的样子,你们应该做过了吧?怎么样?他的那个大吗?说真的,爸爸把他介绍给我的时候,我可是想过,就算无法追求到他,能来一次一夜情也不错,他可真是一个漂亮的男人,不是吗?

黄少天被她说得面红耳赤,喻文州那个大吗,当然大了,不然怎么会那么爽。然而这种隐私的话题,即使他来了瑞典有一年了,也还是无法适应这样太过西方人的话题。

片刻后他不得不说,瑞典人难道不是注重个人空间从不打探别人隐私的吗?

女孩儿笑着说,我可不是瑞典人,我是中国人。

晚饭吃得差不多了,有人放起了音乐,悠扬的爵士乐在客厅中响起,人们快乐地起身加入到舞池中。他们坐在位置上看了一会,女孩儿对着黄少天笑,说我们也去跳一段吧,我可不想被我爸爸邀请去跳舞,那也太惨了。

黄少天无可奈何被她拉到了客厅的中央,她的双手搭在他肩上,让他想到那一晚在喻文州家,自己也是这样把双手搭在喻文州肩上。他手脚僵硬,并不像喻文州那样自然,他们贴得极近,连彼此的呼吸都能闻得到。那时候刚吃完饭,喻文州和他一人吃了一粒口香糖,后来黄少天回想,总觉得喻文州给他吃口香糖说不定是故意的。

她说你的舞步比以前好多了,竟然没有踩到我的脚。

他们以前也跳过两次舞,都是她没有带男伴或者朋友回来的时候。并不是什么精彩的回忆,因为在他们关系还不错之后,女孩儿开玩笑说,黄,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跳舞了,你不知道,天啊,你可算是我见过跳舞最差的男人了,你真该去好好学学。

黄太有一切中年女人的通病,喜欢做媒。在最初她曾经试图撮合过她的女儿和黄少天,但彼此都没看上对方,准确点说黄少天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一开始就没给对方任何可以考虑的空间。

虽然当不成恋人,但他们仍然成为了一对关系很好的朋友。黄太的这位小女儿比黄少天小上三四岁,还在念大学,性格兼具西方的开放与东方的细腻,虽然在黄太面前是一位时刻保持乖巧的好女孩儿,但在黄少天面前却又是另外一面。

黄少天想到也许黄太也安排过喻文州同她的女儿相亲,不禁有些嫉妒,他捏着手中纤细的腰肢,心不在焉说,是啊,因为喻文州教过我。


评论(5)
热度(240)

© 小黄兔 | Powered by LOFTER